新能源学院开展“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6

为弘扬当代大学生致敬先烈,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并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奔赴一线,与病魔较量,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们致敬。新能源学院于44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学习活动。新能源学院学生会成员、学生会党支部、部分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战“疫”逆行篇、消防公安篇两个学习主题,以及第三篇章——分享身边的平民英雄。

主题学习首先学习抗“疫”巾帼女英雄夏思思的感人故事,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参与活动者展示夏思思的抗疫事件,弘扬夏思思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并讲述了在此次新型冠状肺炎抗疫中被授予烈士的首批英雄。第二篇章中,主持人播放视频,讲述在四川凉山森林灭火过程中英勇牺牲的消防战士以及在此次疫情中壮烈牺牲的公安民警的事迹。新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天翼说到:“公安民警也是最普通的人,他们只是因为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绝对忠诚而严格恪守自己的信念。” 活动进行到第三篇章,参与活动的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积极进行发言,诉说他们身边在此次疫情中活跃在一线的平民英雄。新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宋永娟发表看法:“无论是消防战士,公安战士还是白衣战士,他们用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值得我们用最高的敬意去缅怀他们。”

正值清明节,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表现了新能源学院学生关心国家,缅怀抗疫逝去的烈士。采用线上扫墓的形式既弘扬了烈士们舍己为国,负重前行的担当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操。

作者:姜昕怡  朱海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