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装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哀悼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9

为缅怀逝者,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继承和发扬英烈优良传统,44日,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清明祭英烈,线上寄哀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子栋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开启视频,集体为英雄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在此战役中牺牲的英雄们深切的哀悼。紧接着,在刘子栋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党员学习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和《战“疫”故事》系列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白衣执甲》以漫画的形式记录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这场战役中两次起死回生的经历,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强烈的感激和歌颂。《战“疫”故事》则聚焦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愿者、公安干警等五类人群,以他们的第一视角,展开危难中守护相望的真是战“疫”故事。最后,党支部成员吕晓繁发表感想:“梨花风起正清明,心怀感恩再前行。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们为国家舍生忘死,换来山河无恙。致敬英雄不朽,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他们,诠释了信念的力量,彰显着民族的希望。他们是榜样,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

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通过本次哀悼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对英雄最好的崇敬方式,就是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以自身的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同胞最好的哀悼方式,就是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以自身的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杨燃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