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哀悼逝者,缅怀英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111

支部成员网上祭英烈 马维臻摄

活动现场  陈晓凡摄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为响应国务院决定,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网上进行了“哀悼逝者,缅怀英雄”的主题教育活动。新能源学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全体成员怀着悲痛的心情向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三分钟,向逝去的英雄、同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支部成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网站上点进英烈纪念馆学习英烈精神,为英烈祭扫、献花、表哀思。梁武东、李文亮、刘智明……这些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民警辅警和志愿者们,他们的名字必将铭刻于历史、铭记于人民心中。最后,支部成员在网站上写下自己对英烈的寄语,支部成员陈晓凡感慨道:“读懂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牺牲和奉献,我才能深刻地明白在国泰民安的背后,是有着无数英烈在为我们砥砺前行。”支部成员冯文创总结道:“哀悼逝者,缅怀英雄,这不仅寄托了我们自己的伤痛与哀思,更传递了一种信心与勇气,14亿人民不屈的抗疫斗争将被历史铭记。”

本次主题活动以线上祭拜的新形式对抗疫英烈和同胞进行深切哀悼,学习先辈精神,铭记英雄。支部党员表示,将以愈挫愈勇的斗志,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作者:张佳琪 责任编辑:沈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