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新能源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222

院属各单位:

受疫情的影响,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受到严重影响。尽管如此,我们要坚持质量标准不降低的原则、克服困难,做好2020届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为进一步掌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将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专业自查与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专业自查

420日前,各专业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对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 学生填写中期进展情况。学生结合毕业设计开展情况,如实填写中期检查调查表中相关内容。

2. 指导教师审核进展情况。教师对学生填写内容进行审核,并客观填写毕业设计进度和审核意见,对学生填写内容不切实际情况的,应退回修改。

3. 专业检查进展情况。424日前,各专业成立每组不低于3人的专家组(可形成多个专家组),对所有学生进行毕业设计检查(学院抽查的除外)。学生通过PPT汇报3~5分钟,主要展示取得的进展、完成的进度,并接受专家组现场询问和检查,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专家评价表》,上报学院。

汇报检查的目的是考虑疫情影响,专业既要整体掌握毕业设计的质量与进展,也作为线上论文答辩的一次预演。

(二)学院抽查

学院于423日下午14:00-17:30开展学院的毕业设计期中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 学院组成期中检查专家组,按照学校要求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汇报。

2. 被抽中的学生需按照学院要求,以PPT的形式进行网络视频汇报(时间5分钟),并接受专家组询问和检查。汇报PPT应包含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3. 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和质量等进行评价并给出建议,学院对专家意见进行汇总,填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 请各专业于416日前上报期中检查的时间安排、分组情况等(附件4),同时按专业推荐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作为学院的检查专家,上报学院。

2. 各专业需将专家意见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填报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3),于426日前上报学院。

3. 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4. 各专业应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持续改进的对策和机制,确保毕业设计质量的稳步提升。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教学办黄老师。

 

 

 

 

 

新能源学院

2020413

附件2:专家评价汇总表.xls附件3: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doc附件4:新能源学院专业中期汇报安排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