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两会”知识竞赛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86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针对刚刚过去的“两会”,组织一场面向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知识竞赛,以线上竞答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旨在督促党员同志加强对“两会”知识的学习,提醒党员同志时刻关注时事热点以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

二、活动主题

学习“两会”知识,关注“两会”焦点

三、主办组织

    新能源学院党建中心

四、活动时间

202061014

五、活动对象

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

六、活动内容

1.本次竞赛将利用“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赛前由各支部选拔2名参赛选手代表本支部参赛(选拔方式各支部自拟),届时将为各支部参赛队伍进行编号。

(注:参赛选手进入会议修改昵称为:x号队伍-xxx,如:1号队伍-杨超)

2.竞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两部分。

第一环节必答题:答题按照队伍编号依次进行。每队均有一组题目须作答,每组2道题,由队伍中两人依次开麦作答。每题答对则本队加10分,答错不扣分。

(注:每题思考时间为10秒,超时不进行答题即认为放弃该题作答机会,除答题者开麦克风,其他人保证麦克风常关)

第二环节抢答题:本环节共10道题。由主持人出题,17支队伍通过对话框发送“1”进行抢答,每题答对则该队伍加10分,答错扣10分。

(注:抢答题可由队伍中两人合作完成,主持人确定开始抢答后方可进行抢答,提前抢答无效)

   两轮答题结束后即公示各队得分与排名情况。

 

七、奖项评选

本次竞赛按照答题成绩排名共评选一等奖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三等奖五支队伍,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

 

八、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出题范围包括:“两会”基本知识、“两会”民生热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详情见附件《关于“两会”知识竞赛题目的说明》;

2、本次竞赛的结果可作为之后党支部考核的一项考核指标,望各党支部认真准备参赛;

3、竞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为保证竞赛过程的公平性,严禁使用各种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等行为,一旦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新能源学院党建中心

 

 

附件;关于“两会”知识竞赛题目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