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研究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65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书记郭杰、能动系主任林日亿、装控系支部书记左海强、电气系副主任董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特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参加。冯宝鹏主持会议。

郭杰从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本科毕业生生源情况、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未来工作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对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目前疫情造成的特殊困难局势,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对策。董磊、左海强、林日亿分别就各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及正在推进的就业措施进行了介绍。

王林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就业工作,从今年学校的整体就业形势、学生就业工作对学院的意义、学校及各院部目前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新能源学院就业数据分析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王林表示,2020年的就业困难局势是空前的,学院要认准当前就业环境,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借助线上招聘的大形势,提高毕业生对就业信息的关注度,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全方位促进就业。

吴明铂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每个学生都是学院的“品牌”,新形势下转变学生就业态度至关重要,针对目前学院的就业难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换位思考,从学生角度出发,探索学生的根本需求和自身特点,帮助学生转变态度,寻找出路;二是要依托合作企业,充分发挥与兖矿等高水平企业的合作优势,在输送人才的同时解决就业难题;三是要转变学生就业态度,搭建与毕业班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多方发力帮助学生克服畏难心理,改善学生就业窘境。

冯宝鹏最后总结并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会影响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尤其是会对学院招生造成很大的影响。今年全国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学院会出台各项政策积极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学工组要密切配合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生指导教师,将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实事求是的帮助学生分析形势、指引道路,帮助正处于徘徊状态的毕业生找准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