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春入选青岛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讲团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337

右二为蒋文春

5月29日,青岛市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最美科技工作者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2019年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我院教授蒋文春入选宣讲团,并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

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岛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宣讲团的一员,作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青年代表,倍感荣幸、使命在肩,今后将讲好科学家故事,发挥示范作用,自觉奉献社会,坚守初心使命、不负时代担当,勇当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科技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中,把探索科学的人生乐章汇入时代交响,为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凝聚磅礴的科技力量,为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向宣讲团授旗,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市人大副秘书长林萍,市直有关部门领导,2019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2019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来自各市级学会、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王鲁明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2019年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魏世杰致以崇高的敬意,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见贤思齐,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普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走上科学探索之路。

为充分发挥最美科技工作者榜样力量,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报国之志,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成立了由2019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和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组成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青岛宣讲团,通过进高校、科研院所、社区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一代追梦科技、矢志报国的精神。

学校新闻网链接:http://news.upc.edu.cn/info/1432/989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