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高考新形势,谋划招生新对策——学院召开提高生源质量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60

研讨会现场

 生源质量是学院、专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学院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对于刚成立的新能源学院,又恰逢高考招生改革,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如何打好新学院招生的“第一仗”,是新学院面临的一次考验。为了做好2020年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构建系统、完善的提高生源质量的工作机制,68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召开提高生源质量研讨会,专题研究高考新形势下的提高生源质量的对策,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了学校招生办王备战主任出席。

 黄善波副院长汇报了新高考政策对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可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针对专业特色不突出、生源危机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了“提升专业综合实力,提高影响力,吸引优秀生源;加强招生宣传力度,扩大知名度,招引优秀生源”的对策,并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围绕着提高生源质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地意见和建议。招生办王备战主任充分肯定了新能源学院提高生源质量的工作机制,并指出高考改革后学校招生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建议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从考生和考生家长关心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专业讲透彻。与此同时,学校也将提供大力支持,助力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张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