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主题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92

  为加强全体党员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认识, 617日下午,新能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学习“学习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意识,迎接党的生日”主题党课。会议由能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克舫同志主讲,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张克舫同志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张克舫首先从《党章》中对党的组织生活的要求入手,明确党员要依托党支部,党小组积极参与党的组织生活,同时党支部也要通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随后,张克舫同志结合教工党支部党员对组织生活参与情况,对“三会一课”的相关内容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做了详细介绍。张克舫同志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积极参与党日活动,是每个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张克舫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情况,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党性锤炼等方面积极举办有特色的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最后,张克舫同志结合近期工作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加强灯塔系统的建设,开展活动要及时更新到系统。

本次主题党课,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认识,鼓舞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明确了组织生活应当富有生气,丰富多彩,以起到对党员进行有效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的作用。

   作者:贾乾坤 责任编辑: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