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意识,迎接党的生日”线上专题党课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01




为加强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了解,提高党员组织生活意识,迎接党的99华诞,能动系党支部于2010617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意识,迎接党的生日”的线上党课学习,参加党课学习的还有能动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能动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

首先,能动党支部书记张克舫从“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四个方面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展开详细介绍,她强调:“组织生活会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中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支部成员在组织生活会中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有助于及时认清自己的不足,实现共同进步,同时对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高校基层党支部,不仅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还需要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创新方法方式,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一个重要形式,主题党日活动需要全体党员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张克舫提出了“志愿捐书”主题党日活动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参与到捐书捐物活动中,特别是这几天尽快组织部分党员到毕业班中宣传,把毕业生带不走的书籍和衣物捐献出来,由党支部临时保管,新学期学生返校时提供给低年级贫困生、以及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最后顾泽凯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加强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了解,知党爱党,严格按照要求履行党员职责,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线上党课学习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制度意识,并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有助于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作者:孙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