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00

620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在特种实验楼431会议室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书记郭杰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校2020年毕业典礼线上直播。郝芳校长发表了题为《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的讲话,他用“关爱与遗憾”“坚守与奉献”“机遇与挑战”三组词谈了自己对这个特殊毕业季的感受。郝芳表示,党和国家以人民为本,不惜一切代价,迅速扭转了疫情局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大爱,学校和老师们也始终在以各种方式关爱同学们。随后,郝芳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殷切期待和美好希望,鼓励他们“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在学院分会场现场的师生代表们反响剧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学校毕业典礼结束后,吴明铂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即将取得学位的612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全体学生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2020届毕业生作为新能源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是学院诞生的见证者,也是学院发展的贡献者。在疫情影响下的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凭借高质量的培养水平,受到了高校、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评价,学院整体就业率突破95%,整体就业质量稳中有进。吴明铂勉励学院毕业生们用拼搏的汗水描绘不悔的青春,无论走到何时何地,都要谨记“惟真惟实”的校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毕业生代表从专业未来发展、自我学习感受、学生培养方式等方面向学院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能源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自己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希望自己的微小建议能够给学院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带来帮助。

最后,冯宝鹏向到场的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大学是所美容院,也是一所加油站,她雕琢着学子的容貌,也丰满着学生的羽翼。虽然同学们参加的是一场留有遗憾的毕业典礼,但越是不完美的时刻,越令人记忆深刻,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爱校,努力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郝芳校长讲话

师生代表观看2020年毕业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讲话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致辞

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向学院建言献策

师生代表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摄影:冷震

作者:冷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