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生日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83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赋予全体党员强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营造积极奋进的党建氛围,新能源学院在 “七一”前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开展“牢记政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于619日开展“牢记政治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伊始,徐光辉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致辞,明确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醒党员同志自入党便有政治身份,要时刻牢记党员意识,提高党员意识,关键时刻站出来。随后,活动围绕观看“政治生日”祝福视频、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等四个环节依次展开。首先,播放由各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共青团员录制的“政治生日”祝福视频,徐光辉向学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向党员表达鼓励和期望,引导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须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振发言,他表示:“今后定弘扬石大精神,明确党员责任”。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徐光辉强调所有学生党员要继续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观看“政治生日”祝福视频 湛文健摄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湛文健摄

重温入党誓词 湛文健摄

开展“书香传承”图书捐赠活动

为响应国家“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号召,帮助家境拮据同学减轻购书压力,在能动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克舫的倡议下,能动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于617日举办“书香传承”主题活动,为有需求的同学捐赠专业书籍。

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通过在校生直接捐赠、未返校生线上登记开学捐赠的方式进行。信息收集完毕后,618日晚,张克舫与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文创一同带领学生党员去往本科生16号公寓楼接收同学们捐赠的书籍。张克舫同志对捐赠书籍的同学致以谢意,她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捐出的每一本书都代表着对贫困同学的关心和关爱,你们所捐赠的每一本书我们都会确保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同学手上。”捐赠图书的16级党员杨程翔同志感慨道:“四年大学时光匆匆而过,我们马上就要离开石油大学了,我希望这些书籍可以赠予学弟学妹们,作为知识的传承、温情的传递。”

本次活动切实为贫困学生着想,将行动落到实处,为贫困生减轻部分学费压力,充分展现了党支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体现了毕业生“温情留母校,书香永传递”的美好祝愿,有助于学生提高思想境界,为其未来发展助力。

                                                                                                          

      教师党支书张克舫同志与党员活动合影 马维臻摄  



                                                                                               (作者:高名扬、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