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34



支部书记左海强主讲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的微党课

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同志重温党誓词

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32集红色影视剧《中国1921》第一集

624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党员之家开展“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由装控系党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装控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左海强首先主讲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的微党课,回顾了疫情期间,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接下来,支部为本月迎来入党周年纪念日的王宗明、刘兆增、蒋文春、周昌静四位老师过“政治生日”,四位同志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唤醒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入党初心。

最后,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32集红色影视剧《中国1921》第一集。《中国1921》以独特的青春视角,展现了99年前青年一代一个个热血奋斗的历史片段。一群出生于19世纪八九十年代怀抱理想的热血青年,经历了重重磨练,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然后又经过残酷的斗争和牺牲,走出书斋,摆脱了空谈的“主义”,与工农结合。该剧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进程,形象诠释出中国革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激发了党员同志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作者:巩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