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贤 不忘初心 为办值得尊敬的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19

专题党课现场 摄影 冷震

为庆祝 “七一”建党99周年,629日下午,新能源学院与学校档案馆两个单位共同开展“致敬先贤 不忘初心-----为办值得尊敬的大学贡献力量”专题党课,新能源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成员、档案馆全体党员现场参加,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线上聆听了本堂党课。

首先牛庆玮结合我校的发展历程,向与会师生生动讲述了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曹本熹先生,殚精建伟业、光华励后人的杨光华校长,矢志不渝、精益求精的戈革先生的人生事迹。牛庆玮表示,老一辈科学家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创造出了无数个奇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捧着一颗真心来,不带一片云彩去”的高尚品格。牛庆玮勉励与会人员,要以先贤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心怀报国之志、肩负育人使命,做值得尊敬的石大人。

随后,冯宝鹏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了解,讲述了化学工程与装备专家优秀共产党员时铭显院士的事迹。时铭显院士一生严谨治学,取得了非凡的学术成就,几十年如一日献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冯宝鹏表示,正是先贤们孜孜以求的事业梦想,广纳人才的宽广胸襟,甘为人梯的育人情怀,不懈奋斗的创新精神开创了中国石油教育的先河,为中国的石油石化工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一堂生动的党课令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大家感受到了老一辈石油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范,景仰之情油然而生。不忘初心,致敬先贤,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先贤的事迹激励我们成就今天的事业,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情怀,弘扬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值得尊敬的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续写石油大学新篇章。

(作者 边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