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追寻红色足迹,迎接党的生日”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36

会议截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及群众的政治热情,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总支面向全院学生于7月1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迎接党的生日”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内容为党史记录片——《重生》,该片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章节,勾勒出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不断在绝境中重生的历程。观影前,新能源学院学生会党支部书记宋永娟简要介绍《重生》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28年光辉历程的纪录电影,它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峥嵘岁月。接着,参会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影片让学生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心、武装夺取政权、斗争中不断淬炼领导思想以及最终赢得革命胜利等关键节点和极具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与会成员环保设备工程1901田东峰感慨道:“历史是一面明镜,映照现实、折射未来。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个屹立于世界的责任强国所历经的艰难困苦,这更让我们明白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时刻不忘初心,将使命化作源源不断的动力。”

   观看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旨在激发参会人员要学习革命先烈舍我其谁的勇气,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牛海锌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