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6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

2019年6月17-19日,以北京理工大学薛正辉教授为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教授级高工张刚、山东体育学院董琛研究员为成员的联合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认证会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马文忠教授对自评报告进行的补充汇报,对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等进行实地考查,走访校外实习基地,并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教学与学生管理文件、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毕业设计(论文)、试卷、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与学生、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进行访谈等形式,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考查。

认证考查现场

专家组结合现场考察情况,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培养目标设置、OBE教学体系构建、教风学风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吸引优秀生源、学生学业指导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相关教学环节的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现场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的具体要求。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继续深入开展以OBE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健全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学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贯彻落实到本科人才培养过程,有效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