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80

研讨会现场

72日,新能源学院召开“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新能源研究院、各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书记等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的内外形势,详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初步规划。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新能源研究院、实验教学中心,汇报了各单位的“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负责人蒋文春、电气工程学科负责人薛永端分别汇报本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规划,并结合对标高校,提出了第五轮和第六轮学科评估的目标。

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新能源学院作为学校新组建学院、校企共建学院和“三位一体”建设首批试点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深入分析发展形势,明确问题差距,充分发挥学院在学科交叉、校企共建、军民融合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按照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的要求,重点推进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投入等工作。

党委书记冯宝鹏总结时指出,通过一天的深入研讨,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达到了摸清家底、查找问题、明确思路的目的。“十四五”规划是学院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调研新能源领域的社会需求,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整合内外资源,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关键性指标方面实现突破,取得更多的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学院将加强文化建设,凝聚师生力量,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马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