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喜迎建党九十九周年,探索美丽津城新变化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58

庆祝党的生日感受家乡新变化,追寻党的足迹激发爱国情怀,发扬爱国精神7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垦实践队抵达天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首先抵达周邓纪念馆,感受周恩来与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他们为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品质。随后队员和同行的老党员共同观看短片《十里长街送总理》,观后队员冯佳颖说道:“周总理把一生都献给群众,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时刻都不忘关心群众,甚至为了祖国不怕病魔的纠缠。真是令人敬佩。”实践队员张佳玮感慨道:“虽然周总理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没有总理我们也不会有现在美好的生活。”接着实践队到达静园,实践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静园的三个院落,感受静园的文化。在溥仪秘密离开天津,到达东北之后,静园被占为民宅。几番易主,历经变迁,至本世纪初,静园已住有居民45户,搭建违章建筑600余平方米,空间状况十分拥挤,存在严重的自然损坏和人为损坏现象。2005年天津政府对静园进行修复整理。2007年静园对公众开放。”讲解员介绍道。最后,实践队到达金汤桥,了解金汤桥的文化,感受金汤桥岁月的洗礼。

本次调研的开展有利于实践队员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正在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作者:朱博康  责任编辑:孙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