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教工党支部与装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装控1703班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50

 

716日下午,装控系教工党支部、装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装控1703班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联合开展,装控系部分在校教师党员在工科楼E411党员之家现场参会,其余教师党员及装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装控1703班全体学生通过会议客户端远程参加,装控系党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本次活动。

左海强首先介绍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今年是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同时为迎接明年建党一百年,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总体部署,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由装控系党支部本月值月党员国亚东老师主讲,党课以“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为题,内容包括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讲话等,详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题的其他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者 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