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意向征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433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关于“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决定组织2020年度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内人员遴选优秀青年博士,到省内提出需求的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合作。现就征集服务意向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到企业合作、服务的人选须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编制(人员控制总量)内主要从事科技创新或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要求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富有担当奉献精神,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博士学位;

(二)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

(三)具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四)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研发创新能力、技术指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熟悉有关政策法规和行业发展情况,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派出单位优势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或成熟科技成果、“十强产业”以及乡镇企业、贫困地区企业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等条件要求。

二、合作、服务岗位及期限

合作、服务岗位一般为企业的科技副总、总经理助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技术顾问等,期限一般为一年。前期组织征集的岗位需求及要求详见《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企业岗位需求目录》(附件3)。

三、合作、服务方式

具体方式由人选派出单位、接收企业和博士三方协商确定,以三方协议形式,明确服务期限、科研成果归属、收益分配及各方权利义务等事项。合作、服务期间,博士日常管理及保障措施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四、选派程序

坚持“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人岗相适、注重实效”原则,采取省市结合、以市为主、集中组织与分散实施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征集发布企业需求和博士服务意向。结合企业岗位需求,有合作、服务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博士填写《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申请表》(附件1),明确合作、服务意向企业。

(二)组织对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服务意向汇总编制目录并集中发布。由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副厅级及以上中央驻鲁单位(以下简称“主管部门(单位)”)结合双方意向与需求,组织所属企业和有服务意向的博士进行对接,签订三方协议,并由企业将确定合作意向情况报送所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已与我省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的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可与企业补充签订三方协议,由企业报送所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纳入行动支持范围。

(三)信息备案。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签订三方协议的企业(含省管及中央驻鲁企业)、派出单位和服务博士等信息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备案。

五、工作安排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请填写《山东省“千名博士进企业”行动服务申请表》(附件1),并请集中在727将申请表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1201-1,申请表电子版以及申请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请发送至:liuxiaoyi@upc.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怡

联系电话:86983380/18660283008

请拟申报的老师,7月26日前把电子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zhaidongfeng@upc.edu.cn,同时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院C400办公室。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新能源学院

2020723

 

附件:

 

附件1:申请表.doc

 

附件2:汇总表.xls

 

附件3:岗位需求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