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Andrew Lapthorn博士做客研究生学术大讲堂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370


814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Andrew Lapthor 博士做客研究生云端学术大讲堂,为新能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Wind and PV”的学术报告。

Andrew博士首先从原始风车引入,介绍了风力发电系统中各部分元件以及风力发电机的几种数学模型,并对世界各国的风力发电历史及装机容量等问题进行了概述。之后,结合自身研究内容,Andrew博士重点介绍了当前风力发电机的几种控制结构。此外,Andrew博士还对光伏发电进行了简要介绍。报告结束后,Andrew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Andrew博士现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高级讲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高级会员,新西兰工程师协会会员,电力工程师协会会员,国际大电网会议A2N2成员等。当前研究领域包括电力设备的高温超导性、智能的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变压器设计与建模等。

 

(报道:聂飞  徐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