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监利市副市长游袤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666

8月28日下午,湖北省监利市副市长游袤、监利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双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党委组织部党校专职副校长陈春生,教务处招生办主任王备战,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副书记郭杰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来宾座谈。

冯宝鹏首先对游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年初疫情肆虐,学院通过湖北藉学生了解到监利市疫情后,迅速号召全院师生自愿捐款,定点向监利市人民医院捐赠资金5万余元,他指出,疫情面前我们中华儿女是心连心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方能撼天动地,战胜病魔,他高度称赞监利市本次抗“疫”期间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久联系纽带。

游袤简要介绍了监利市的发展历史和抗“疫”情况,他表示,在监利市最为困难之际,能够收到来自千里之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捐赠,给市抗“疫”工作在物质和精神上都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此次来校亲自感谢石油大学的帮助,是一趟寻亲之旅,也是一次感恩之行,同时也一次学习之旅,在相互交流的同时,将新能源学院的优良品德带回监利,进一步增进两方联系。他说,监利市这次能够取得全荆州市救治率最高、死亡率最低的战“疫”成果,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民大爱,也是我们党和国家制度优势的良好体现。他勉励在场学生,在艰难的时刻,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不抛弃,不放弃,胜利的曙光终会呈现。

陈春生对监利市的优异抗“疫”成果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新能源学院快速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动员学院各级党组织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的做法。他说,游袤市长用实例给我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极大地鼓舞了刚刚返校的学生们,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构建良好合作关系。

孔双红表示,监利市人民医院一定会合理利用新能源学院饱含真情的捐款,倾尽全力保障监利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不辜负石大师生的支持与帮助。

王备战介绍2020级湖北地区招生情况,他提到,学校前5年每年都有监利市学生考入,且今年在监利市招生又有了重大突破,共有3名学生考入我校,其中2名学生考入新能源学院,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监利市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期待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

双方同时还就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学生录取情况、日常健康卫生防护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期间,游袤副市长代表监利市防控指挥部向学院赠送锦旗;孔双红代表监利市人民医院向学院学生党总支赠送锦旗。会后,游袤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2020年2月3日,新能源学院响应国家和学校政策,经湖北藉学生了解监利市疫情情况,通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团支部在全院学生中发起号召,对监利市人民医院进行定点捐赠,一天之内,募集捐款51445.55元,其中学生党支部捐款18270.96元,各团支部捐款29526.59元,学生会捐款848元,学工队伍教师捐款2800元。

现场照片

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致辞

监利市副市长游袤致辞

党委组织部党校专职副校长陈春生讲话

监利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孔双红讲话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 王备战讲话

游袤副市长代表监利市防控指挥部向学院赠送锦旗

孔双红代表监利市人民医院向学院学生党总支赠送锦旗

参观校史陈列馆

合影留念


作者/摄影:冷震   责任编辑: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