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7级专业实习顺利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29

912日,随着153名同学和8名指导教师安全返回学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7级专业实习顺利结束。

专业实习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在石油化工生产企业及化工装备制造厂的现场学习,加深学生对石油化工生产实践的认识,为核心专业课的学习建立必要的感性认识基础。

为了应对疫情所造成的严重影响,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习队先后三次修改实习计划,反复调整实习安排和内容。最终在学校教务处、新能源学院和装控系的大力支持下,专业实习队克服疫情严峻形势下的重重困难,成功赶赴齐鲁石化公司胜利炼油厂进行现场实习,并顺利完成了专业实习任务。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专业实习队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按照齐鲁石化公司要求,严格开展“厂级、车间、班组”三级安全教育;同时根据齐鲁石化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均佩戴口罩、持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厂。另外,为满足学生白天实习、夜间自习的需求,实习队与住宿单位协商后将餐厅临时改为自习室,有力保障了实习效果。

为了切实提高实习效果,专业实习采取现场分组倒班与指导教师小组讲解相结合的现场实习教学模式,学生通过深入石油化工生产一线,加深了对石油化工生产实践和石化装备的认识。同时对每组学生指定实习任务,让学生带着任务去实习,提高了学生实习的主动性。

专业实习年年有,今年的实习不寻常!

8.28日装控17级专业实习队伍整装待发

胜利炼油厂厂级安全教育

联合装置车间安全教育

学生持健康码测体温入厂

催化裂化车间主风机实习现场

连续重整车间实习现场

齐鲁机械厂实习现场

山东长志泵业实习

学生实习住宿地餐厅变成了临时自习室

                                                                                                     

                                                                                                                   作者:王胜军、赵延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