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勇往直前,新新廿廿、不负遇见”——新能源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483










       

910-11日,主题为扬帆起航、勇往直前,新新廿廿、不负遇见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为保障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落实,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在 2020级辅导员推进下,学生会统筹安排筹备,传媒中心等学生组织多方配合,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师生齐心,有序迎新

学院迎新点设置在荟萃餐厅西南角,用绿毯铺就,并布置了网红帐篷定制祝福起航签名墙”“3D模型等装饰,营造温馨的家氛围能源感,缓解了新生疲惫的状态和紧张的心情。新生报到时可在新生签名墙进行签名活动,再依次完成资格审查、领取一卡通、领取相关纸质材料、领取定制可乐等环节。学院领导、新生班导师同迎新志愿者均在迎新工作现场,一起为前来报道的新生答疑解惑。迎新工作现场,循环播放学院迎新MV。除此之外,学院在迎新点和宿舍楼分别悬挂了欢迎条幅,热烈欢迎新生加入到新能源学院大家庭。

多方配合,高效开展

此外,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开展,新能源学院安排学生会、传媒中心等多个学生组织对新生入学工作提供服务和帮助。其中,学生会成员和迎新志愿者按照两小时轮班制在迎新点处为新生发放校园卡、入学文件夹等开学必需品;传媒中心的学生工作人员则负责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新生初入校园这一时刻。院内各专业班级的学生也自发参与迎新工作:指路、拿行李、介绍学校风光等,通过力所能及的小事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开学第一天。新生班主任依次在迎新点轮次值班,严把资格审查关,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

新相遇,用迎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无法陪同入校,给迎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我院成立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提供入学指导和服务。本来很担心自己一个人处理不好这么多事,没想到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很快就解决了,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和帮助。来自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001班张思芝激动说道。

我院2020级本科生共计438人,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从宣传策划、工作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充分安排,提前召开家校网络年级大会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班导师和两名班主任助理,通过新媒体打造系列推文,创造了一次新颖的迎新之旅。

学院将结合四航工程为新生开展启航教育,上好大学第一课,让新生快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