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教师走进宿舍看望2020级新生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76


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部分学生合影


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交流


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合影


与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学生交流


与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学生交流

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交流

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交流


914日晚,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院长蒋文春、康忠健,党委副书记郭杰,院长助理巩亮,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振波,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赵东亚、赵仁德、左海强、张克舫、张丽霞,班导师宋文霞及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教室和学生宿舍看望2020级新生,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消除新生初入大学的陌生感,解答新生疑难问题。

  在与新生的交流中,各系教师就各专业的毕业要求和培养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和说明,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王振波以学生宿舍焕然一新的装修和家具为例,说明校领导对于改善学生学习环境、改进学生生活条件的重视,勉励大家珍惜美好生活,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随后,各系教师为新生讲解了各个专业的相关知识和发展前景,从大学生活的衣食住行,到大学的学习方法,到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在方方面面都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表达了对学生们能够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的希冀。

吴明铂在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交流过程中,就专业设立初衷、师资状况、课程设置和发展远景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消除了学生的疑虑,他同时强调学校对本科生教学的重视,希望学生们能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尽快的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树立远大的理想,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当中去,将来为国家建设献出一份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学院领导及教师的走访新生宿舍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怀,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为新生快速融入和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