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94

914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特种楼C433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探讨并接收赵晨曦、赵雪、董菲、杨猛、马思源、禹明鑫六位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由陈亚春同志主持,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

接收预备党员   郭焱华摄

会议伊始,由陈亚春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接收预备党员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后,根据大会议程,首先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简单汇报本人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向往之情。之后入党介绍人说明对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态度;由袁晶同志汇报其政审和群众基础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具备党员条件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发表意见,指出其优点和不足,并最终由在场随机的三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支部大会对发展对象逐一讨论、表决,最终认定赵晨曦、赵雪、董菲、杨猛、马思源、禹明鑫六位同志符合预备党员要求收其为预备党员。决议公布后,六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对支部大会的讨论情况发表感想简谈以后的努力方向和决心。其中,赵晨曦同志表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莫大的荣幸,但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会议最后,陈亚春同志总结道:“各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一路走来,思想觉悟大大提升,同时你们的加入也为组织增添了新活力,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的接收,有利于为党组织增添新的生命力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既有利于加强组织队伍的建设,同时也是党组织规范开展组织生活的真实写照,有力推动组织工作的顺利展开,对于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赵雪 编辑:李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