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开展“漫步石大·知校爱校”冬季健步行活动

作者:田鸽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22



 

为激发学校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会举办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冬季锻炼活动。新能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动员,于1126日开展“漫步石大·知校爱校”冬季健步行活动。

多点打卡“涨知识”,知校爱校“要躬行”

此次活动通过在学校各雕塑、建筑物等文化景观周边放置印有相关文字介绍和二维码标牌的形式,使学院师生在寻找、阅读、扫描填写信息的过程中,完成对其熟知的任务。其中,二维码打卡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

爱因斯坦铜像、孙建初塑像、杨光华老校长塑像、小黄山、地球仪广场、创造太阳雕塑、“荟萃”浮雕、“蕴”雕塑……从新图书馆东馆出发,教职工们的脚步覆盖学校大部分景观。

“疫”不住的热情,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工会对此次活动的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重视, “漫步校园”活动期间,工会成员和参与学生均自觉佩戴口罩。严格的防疫措施在保障活动正常有序进行的同时,也让参与成员更加安心。

寒风凛冽,但学院师生热情不减。“虽然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但学校还是克服疫情影响,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给我们安排了这么有意思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我们对学校的了解,更有拧成一股绳的勇气和力量,真的很暖心。”2019级辅导员徐光辉表示。

多平台转发、点赞,活动影响持续扩大

打卡之余,工会成员也纷纷举起手机在校园美景处摄影留念,在网络平台上点赞、留言。经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多次转发,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既展现了学院师生知校爱校、惟真惟实的风貌,又使此次“漫步石大·知校爱校”活动得到了有效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