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新能源研究生积极参加高端学术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91

活动回顾----新能源研究生积极参加高端学术研讨会


20201212日至13日,第三届国际过程控制与优化学术前沿论坛(线上线下会议)在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下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大规模复杂过程中所存在的基础理论控制问题,探讨现有的分布式滑模控制、鲁棒控制以及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动态优化等理论。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伦敦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英国肯特大学、阿联酋阿布扎比哈里发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大规模复杂过程领域中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问题的新进展和热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共举行10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分布式可重构预测控制系统设计与综合、基于数据智能的闭环系统故障诊断、红外热成像复合材料缺陷检测方法、线性离散时变随机系统的有限时间稳定方法、基于多元统计的过程监测、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和发展、滑模控制中的频域方法、利用滑模方法分析细菌增殖的控制机制、有理化模型辨识与控制、分散控制的发展与应用等。

在闭幕式上,大会负责人赵东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各位专家还进一步研讨现有的分布式滑模控制、鲁棒控制以及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动态检测、优化等理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举办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们积极倡议“过程控制与优化”学术活动要继续举办,加强我校与海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