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口校区“新能源论坛”第十三期学术报告开讲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413

报告会现场

 12月11日,由新能源学院举办的“新能源论坛”第十三期学术报告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575会议室举行,新能源学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副主任王增丽副教授作了题为“新一代单螺杆压缩机及其加工技术”的报告。

报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传统单螺杆压缩机存在的缺点,二是国外单螺杆压缩机的最新研究进展,三是近年来她本人在单螺杆压缩机研制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还介绍了新型单螺杆压缩机啮合副型面的加工制造技术以及当前国内单螺杆压缩机生产的主要难题,并讲解了她和课题组的研发团队针对目前单螺杆压缩机型面磨损等一系列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

王增丽分析了国内外加工技术存在的巨大差距,鼓励各位研究生要潜心科研,不断汲取新知识,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真正用于生产实践,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于振兴 刘芳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