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科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研讨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579

吴院长对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提要求

电气工程学科教师积极参会交流

薛永端教授等分享基金申报书并作辅导

 为了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2021年1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科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交流研讨。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参加会议并提要求,电气工程学科2021年计划申报基金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吴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新形势下促进学科发展特别是促进基础性研究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教师进步成长的重要依托,学科广大教师要坚定申报信心,只要不限项,人人都要牵头或参与申报。吴院长从组织高年级研究生参与组稿、团队整体推进、学科加强经验分享与质量把关等方面,对组织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交流会上,电气工程学科薛永端教授、王玉彬副教授、仉志华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的面上基金申报书详细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老师普遍感到对基金“科学问题”的理解更清晰了,对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要点也更加明确了。

目前电气学科不限项教师基本上做到了人人参与基金申报。下一步,学科将结合重要申报节点,及时组织基金申报书内部评阅与外部评审,提高今年基金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

(作者:徐海亮 审核:翟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