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辛振教授做客第十五期“新能源论坛”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1459

223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辛振教授做客第十五期新能源论坛,作了题为电力电子系统稳定可靠运行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系徐海亮副教授主持,学院电气工程及相关学科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辛教授首先分享了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的申报经历以及自己的科研体会,介绍了3个方面的科研创新工作:振荡信号的快速跟踪识别;宽频带自适应锁频技术;有源阻尼控制技术。之后,辛教授从“个人努力”和“他人帮助”两个方面畅谈了研究生该如何规划自身的学术成长道路。最后辛教授就与会师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辛振,博士,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元光学者”、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2014-2017年于丹麦奥尔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Frede Blaabjerg教授。2016年赴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访问,师从Paolo Mattavelli教授。2017-2018年于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近5年累计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曾作为主要人员参与欧盟研究理事会(ERC)资助的重大前沿项目,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性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为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封装与应用、微型高带宽非侵入式电流传感器技术、高功率密度电力电子变换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 

(作者:林鸿彬 审核:王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