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能源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张涔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82

各教学系:

为了适应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改革新常态需要,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我院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建设面向校内学生的SPOC课程,初步建成“在线课程资源图书馆”,为学生提供时时、处处可学的在线学习环境,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理想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3年及以上教学经历,经验丰富,掌握慕课、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理念,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

2.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必须依托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具体课程进行。

3. 课程教学所用资源来自于石大云课堂或爱课程、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智慧树、超星慕课、惟真学堂等平台上的优秀课程。

4. 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要系统进行教学设计,合理规划线上与线下教学内容,线上学习课时应占课程总学时的一定比例(不低于15%),线下教学要以深度讲解、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

5.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实施方案论证充分、可行性强,预期成果丰富。

6. 革实效性强,确实能够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对课堂教学模式、学生学习模式、学生创新精神培养等工作具有实际推动作用,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7. 已通过其它途径申报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方面内容的项目,不得再申报此类项目。

二、申报程序

1. 教师申报:申报人根据立项要求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请书》。

2. 学院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最后的立项名单。

三、有关说明

1. 研究周期:项目研究周期1-2年,教学改革至少实施2轮。

2. 项目管理按照《新能源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3.项目申报时间截止2021326日。

未尽事宜请与学院教学办联系。

 

 

                                                                                                                                                                                        新能源学院

                                                                                                                                                                                                               202138

附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