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读原著·悟思想 专题读书会”及“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68





48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首先开展了“读原著·悟思想 专题读书会”活动,党员依次接力朗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通过本次阅读党员同志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专题读书会将在七一前每周四下午举行一次,每次精读一个章节,之后进行研讨。

随后是“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每期由2-3名党员每人用5分钟左右分享一个党史相关的小故事,本期支部书记左海强以“大浪淘沙——中共最早58名党员的历史归宿”为题,介绍了中共最早58名党员的人生沉浮及其最终归宿。王君老师讲解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故事,夏明翰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

本次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了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杨滨 审核: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