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员赴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66

党员在观看影视资料  吴拨摄影

学生党员在观看图片展  吴拨摄

学生党员在观看图片展  吴拨摄

学生党员在记录党的发展历程  吴拨摄

学生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吴拨摄影

  为发扬优良作风,弘扬时代精神,增加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意识,4月21日,新能源学院在青岛市举办党史纪念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01班肖寒冰带队,新能源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支部成员共计三十余人参与。

  参观伊始,全体党员在青岛党史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依次有序的对党团创建、星火不熄等图片展区进行参观,每一张图片都记录着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在青岛党史纪念馆中陈列展示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共计800余件。其中革命英烈邓恩铭前辈,更是为了民族的解放矢志不渝,树立了不朽丰碑,参观的党员同志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前辈生前事迹,用来激励自身。随后,参观人员进入党史观影厅通过观看革命英雄纪录片,了解在共产党建立初期当时的艰苦环境和出现的仁人志士。最后,党员们在党史博物馆大厅观看建党初期的影视资料,重温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以史明鉴,知史爱国。参观结束后,来自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1801班梁卓文激动的说到:“通过此次的党史纪念馆参观活动,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正是靠着一群有着共同革命信仰的人蓬勃发展。”

  通过此次的党史纪念馆参观活动,党员学习了青岛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辉煌历程。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为接下来每个党支部的党史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吴拨  于洪鉴   责任编辑:周天宇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