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三期“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及“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7




  422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开展本学期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首先开展了“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活动,党员依次接力朗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通过本次阅读党员同志了解到:抗日战争,既是关系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阶段,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时期。在民族危亡的严重关头,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旗帜,号召全中国同胞、政府与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抵抗日寇的侵掠。中国抗战的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全民族利益最坚定的维护者,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

随后是“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本期由罗云老师分享了“领导苏区反腐肃贪的革命长者——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的故事,介绍了何叔衡的生平经历及其在中央苏区时的反腐事迹。赵延灵老师讲解了“抗美援朝:一战立国威”的故事,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背景、战争过程、战争各方伤亡以及战争的影响。

之后,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党员教师表示要凝聚力量,追求卓越,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教师提出的要求:“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的信念,要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杨滨 审核: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