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4月2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学院出台的《新能源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并分别就加强学院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树立专业课程育人导向,选树课程思政标杆课程,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 “三全”育人格局形成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后期工作设想;就怎样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融合,切实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展开讨论。

冯宝鹏强调,要深刻理解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精神实质,把握课程思政的核心内涵,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调动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学院课程思政方案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做法和具体要求,院属教学系(中心)要切实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在实践中总结凝练经验,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补短板;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掘思政元素和思政资源,丰富课程思政素材、增强思政内容的吸引力;党员教师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形成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中坚力量,通过积极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对学生形成潜移默化地影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提高育人实效。

(作者:边永青  审核:翟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