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86

座谈会现场

 4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围绕学校推进课程考核评价方式改革以来的工作实施情况展开交流,挖掘先进经验。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黄善波主持,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刘臻、教务科祝德显出席,学院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成员、专业核心课负责人、学校及学院立项考试改革项目负责人参加。

黄善波指出,课程过程考核改革是适应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金课建设需要而提出的。教师应转变传统的以知识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聚焦课程的“两性一度”,以促进学生学习、达成课程目标为原则设计相应的考核方式,明确考核评价标准,实现知识、能力和素养的综合培养。参会教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分别介绍了课程教学中过程考核的考核方式和实施情况,分享了考试改革的经验和体会,并针对过程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益研讨。

 从学生、教师反馈信息来看,课程过程性考核改革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参与度,活跃了课堂气氛,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使学生逐渐地“忙”了起来。最后,会议通报了学生座谈会中学生对课程过程考核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张涔  审核:黄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