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砥砺前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清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344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合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424日,学院机关党支部携手教工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一行20余人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坐落于青岛市原四方区(今市北区)海岸路18号,是省、市两级党员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3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成立,这里成为青岛早期党组织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展馆主要由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和专题展厅组成。旧址房屋内部布置,按照当年原状恢复;基本陈列展厅,展览主题为《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展示了青岛自1923年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陈列展示历史文献、实物和照片800余件;专题展厅,结合重大教育活动和重要纪念日举行专题展览。

党史纪念馆中的图表、实物和视频,把大家带回到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斓壮阔的峥嵘岁月,让大家了解了青岛党组织成立以来,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辛探索、艰苦创业和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几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付出重大牺牲,历经艰难困苦,创立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厅里展出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场战役,都在警示着大家,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徐光辉  审核:边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