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能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信仰者》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能源学院能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能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425日在古镇口校区联合组织观看电影《信仰者》。

《信仰者》电影讲述了1935年为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军队追击包围,不幸被俘,入狱后不畏强权,每天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了不朽著作的故事。电影再现了方志敏和战友面对强敌时毫不畏惧、身先士卒的英勇气概。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英雄历经战火洗礼,舍生忘死、英勇杀敌,为建立、保卫新中国作出巨大贡献,60多年来永葆英雄本色,激励官兵矢志奋斗。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的风向标,为其注入持久深沉的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

电影为给我们展示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能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壮同志看完电影后表示:“学习党史,不光要了解来时的路,更要从中学习经验,总结教训,走好未来的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书写新时代新篇章——这是历史的呼唤,更是人民的期待。”


作者:原欣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