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电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会

作者:责任编辑:徐光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8


党史学习主题会活动现场 张正摄影

4月22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C43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会议由电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文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陈文淙同志介绍了会议流程及活动意义,对支部成员提出了进一步了解本次主题学习会议的意义和要求。随后,苏龙同志和徐杰同志分别就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及筹建新中国等党的重大事件进行学习汇报。党支部同志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偶然的,是有着深刻的社会根基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作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成员李泽说:“我辈必须深入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之精华,践行于自己的学习工作中,为学校办实事,谋发展,投身于祖国的发展之中,民族的复兴之列。”最后,陈文淙同志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鼓励各位同志加强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有利于推动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优良历史。与会党员均表示深刻体会到了作为时代的交接者,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风雨无狙、坚毅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风貌。

作者:张正   编辑:李小雨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