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召开专业宣讲暨学业指导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2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林日亿给学生做讲座 张秀霞摄影

  为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知、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规划个人发展方向,427日,新能源学院于西环201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宣讲暨专业指导会。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林日亿、系副主任张秀霞、能动2018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林日亿介绍了我校能动专业发展历程,并结合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能源动力行业发展态势,强调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重要性,分享了本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的喜讯。他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给学生详细解读能力体系、课程体系的关系与选课注意事项。随后,林日亿根据目前能动系教师科研方向分析了能动专业的特色与优势。针对学生重点关注的就业与升学问题,他公布了自己统计的近20年的相关数据,并结合统计数据为在座学生分析就业、保研、考研及出国形势。最后,他介绍了能动专业优秀校友,并以他们的人生经历鼓励大家“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以认真踏实的态度保持终身学习,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凭敢闯敢拼的劲头实现突破创新。”

  据悉,为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加强师生联动,密切专业师生联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每学期定期召开一次专业宣讲暨学业指导会。此次专业宣讲暨学业指导会的开展,有助于低年级能动专业的学生更深层次的认识能源动力行业、发展现状及其未来趋势,有利于学生尽早明确专业方向,早做准备,更好地应对未来激烈的竞争形势。

作者:张秀霞   责任编辑:田鸽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