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百本红色书籍,百部红色电影进支部”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46

关于开展“百本红色书籍,百部红色电影进支部”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新能源学院团委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百本红色书籍,百部红色电影”进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214-20216

二、活动对象

新能源学院全体青年学生

三、活动主题

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号召青年团员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四、活动内容

(一)红色经典诵读

《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道路何以自信》、《理论何以自信》、《制度何以自信》、《文化何以自信》、《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等红色书籍中选择篇章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进行诵读,并录制音频或视频。诵读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通过音乐、服饰、视频、艺术造型等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诵读使用普通话,语言流畅自然,讲究诵读技巧,声情并茂。

(二)红色经典感悟

通读红色经典书籍或观看红色电影后,深刻领悟书籍或电影内涵,结合我国社会发展和个人实际生活经历,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感悟。

(二)红色影片配音

自行选择主题明确、立意正确的红色影片,节选5分钟左右的影片片段进行复现或配音,着重体现中国共产党人服务人民、无畏牺牲的使命担当。

五、活动安排

1.  活动报名:以团支部为单位填写“附件一:‘百本红色书籍,百部红色电影活动报名表”并于58日前发送至qnzj20200925@163.com

2.  活动开展:各支部请将作品于515日前发送至qnzj20200925@163.com,邮件名以“团支部名称+姓名”命名。

3.  后期事项:学院团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审,对于优秀的作品通过新能源学院共青团公众号进行宣传,并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联系人:陶志雄   代小婷

联系电话:13345060403  17860769253

附件一:“百本红色书籍,百部红色电影”报名表.doc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新能源学院青年之家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