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新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新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428日,新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于特种楼C431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古镇口校区研究生会成员一同开展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张安琪介绍开展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本次会议围绕“如何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线上线下共同学习参观100年党史海报”三方面展开。首先,张安琪带领与会成员了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做到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以及坚持开放合作,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随后,张安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会全体成员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接着,唐岛湾校区研会成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古镇口校区研会成员共同学习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海报展。最后,学生会主席于振兴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讲解,主题教育对学生会的意义与重要性,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建议研究生会成员要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强调学生干部要主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有利于增强与会成员对自身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

作者:李紫岩   责任编辑:刘静秋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