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举行“党史校史,科教春天”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31


 428日上午,能动系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C431会议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由王虹智、王照亮老师以“党史校史,科教春天”为主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史、校史、院史。

在本次学习中,王虹智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起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然后王虹智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史,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直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实践是永无止境的。随后大家又一起重温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光辉历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北京石油学院,历经北京、东营、青岛三地办学,2005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战略举措,2019年成立了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在整个主题学习的最后,大家共同聚精会神观看了《党史故事100-科教春天、万众欢腾》。学习了高考制度改革的历史,感慨现在的教学、科研环境来之不易。                                                           

                                                                                                                                                                 作者:王虹智   审核:张克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