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期“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及“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43

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

王振波老师分享“开国上将王震”的故事

赵东亚老师分享“南昌起义”的故事

值月党员杨滨主讲微党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

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值月党员杨滨和周凡进行交接

429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411开展本学期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首先开展了“读原著·悟思想”专题读书会活动,党员依次接力朗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通过本次阅读党员同志了解到: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地分析战争形势,以宏大的革命气魄和高超的指挥艺术,连续组织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摧毁了国民党反动统治解放了全中国。

随后是“党史小故事”分享活动,本期由王振波老师分享了“开国上将王震”的故事,介绍了王震将军的生平经历及其率三五九旅在南泥湾屯田开荒、三下准噶尔、四进塔里木、八千湘女上天山等事迹。赵东亚老师讲解了“南昌起义”的故事,详细介绍了192781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始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之后,值月党员杨滨主讲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为题的微党课,分享了近期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该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杨滨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出版背景、篇目,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

接下来,支部为本月迎来入党周年纪念日的王胜军、李强、张玉财三位老师过“政治生日”,三位同志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唤醒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入党初心。

最后,值月党员杨滨和周凡进行了交接。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的认识,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杨滨 审核: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