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能源学院开展第二期党团联合培养课程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97

尹宏讲授现场 刘永豪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政策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430日,新能源学院本科生党建中心于讲堂群西环207室组织举办新能源学院第二期党团联合培养课程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由环保设备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环设1701班郎晓筠、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尹宏共同授课,党建中心综合事务部部长电气1806肖寒冰主持,共计五个20团支部学生参

    活动伊始,肖寒冰介绍本次授课人为环设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郎晓筠、学生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尹宏,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党史研究学习首先,郎晓筠带领各团支部成员了解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大背景下发生的四渡赤水事件,并通过播放两个视频为大家展示四渡赤水的整体过程。其中,对于我中央红军反败为胜的原因是什么,她表示:“这是基于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认清敌我差距,其目的在于调动、牵扯敌军,以灵活机动策略找到突破点。”随后,郎晓筠为大家讲述了四渡赤水的历史意义和自己的思考。紧接着,尹宏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分为新民主主义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文化大革命阶段依次进行讲授。尹宏向大家着重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的曲折发展,以及党在文化大革命阶段同反革命集团的拼搏历程。在听完党支部授课人的讲述后来自环设2002班的环设党支部积极分子崔世佳表示:“经过此次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同时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次党史授课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总支建设,对党总支成员吸取历史智慧,解决现实问题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同时对于学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奠定一定的基础。

作者:刘永豪  赵亓新   责任编辑:赵亓新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