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别召开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40

唐岛湾校区座谈会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分别在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召开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研究生教育现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4月29日下午,学院在唐岛湾校区C433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副院长康忠健主持座谈会,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俞继仙、质量建设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许倩,各系研究生教学主任、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未搬迁至古镇口校区的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康忠健指出,自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越来越受重视。本次座谈会是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各位师生代表围绕研究生课程建设、导师指导、学习科研等方面,畅所欲言,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座谈会上,师生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学分设置、课程时间安排、实验课程和工具软件类课程开设、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课程过程考核、导师指导、两校区高低年级学生交流等方面,积极发言,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古镇口校区座谈会

4月30日下午,学院在古镇口校区山能新能源大厦573会议室开展师生座谈会,副院长康忠健主持座谈会,15名博士研究生和高年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康忠健指出,本次座谈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了解古镇口校区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工作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座谈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导师指导、科研论文写作、毕业答辩安排、餐厅服务、体育设施以及两校区交通、图书借阅等方面,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康忠健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答复。最后指出,古镇口校区的同学们要认真开展科研,积极发表成果,同时要确保实验安全、人身安全,充实地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此次两校区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的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有利于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更好地培养高水平研究型创新人才。

              (作者:武晓波、田宇  编辑:马建山  审核:翟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