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17

会议现场 尹宏摄

202158日,新能源学院于特种楼C43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党史学习情况及党员发展情况并对后期工作做出了规划和安排。会议由新能源学院辅导员徐光辉主持,辅导员尹宏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作出汇报。

会议首先对前半学期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做出总结,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将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效果、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汇报表明,自召开新能源学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以来,各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要求,通过读书交流、分组汇报、布置党史墙、集体观影、党员面向团支部讲党课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保证了党史学习效果。

随后,各支部又将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情况和计划作出汇报,汇报表明,截至会议当天,各学生党支部已按照既定的《新能源学院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计划》的要求,完成新一批确立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等发展任务,正在进行新一批积极分子材料填写、灯塔系统同步信息以及发展对象预审的工作,能够按照计划于5月底完成新一批预备党员接收的任务。

会议最后,徐光辉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他表示,各支部在党史学习任务中表现良好,但仍需提高对于宣传的重视程度,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活力通过新媒体宣传的方式传达给全体学生,营造更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对于党员发展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的严谨性,坚决杜绝党员发展材料的“小错误”。各支部应定期开展党员材料、灯塔系统的审核工作,保证党员发展“完成一步,落实一步”的高效工作模式。同时,各支部应开始准备毕业生党员材料的整理审核和归档工作,为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初步准备。

本次会议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对前半学期的党建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总结了经验,同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划,保证后续工作继续高效率高质量开展。


作者:尹宏   审核:徐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