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来院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96

交流会现场

  5月7日,徐州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郭莉院长一行三人来我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就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校际交流。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带头人王振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左海强,环保设备工程专业负责人、系教学副主任孙治谦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振波就我校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人才培养、人才提升通道、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孙治谦就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郭莉院长对我校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徐州工程学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申办和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0年,根据教育部“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申报和审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申请设置,为国内同类专业首批设置专业;2011年正式招生,同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5年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建设协作组”成立,本校为副组长单位。我校环设专业建设历经10年,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毕业生质量好、就业率高,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8.2%,40%以上毕业生进入国内985、211和国外高校深造。据中国校友会网、科教评价网等多个权威机构评价排名,我校环设专业在国内开设本专业的20所高校中排名第一。

(作者:孙治谦  审核:左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