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益和电气集团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郭杰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71

交流会现场   刘静秋摄

交流会现场   刘静秋摄


  512日,青岛益和电气集团副总经理李兴鹏、总工程师孔祥冲及岳子龙一行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合作,新能源学院副院长黄善波、党委副书记郭杰、院长助理巩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赵仁德、团委书记穆海涛于特种楼C433会议室与青岛益和电气集团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穆海涛从根本任务、初心使命、价值追求、工作要求及育人标准五个方面介绍学院学生工作理念,着重介绍了包含薪火传媒中心、薪火创新创业中心、薪火体育发展中心、薪火社会实践队、薪火志愿服务队及薪火大学生艺术团在内的薪火系列学生组织。他指出,在创新创业方面我院师资力量雄厚、创新人才较多、双创基础扎实、科创体系完善及校企合作成熟五大优势。随后,李兴鹏对青岛益和电气集团概况及主流方向做出介绍。他表示益和电气集团对本科毕业生制定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将致力于跨学科整合和新能源站的建设,构建新型电力体系,计划采用多种校企合作方式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会议最后,黄善波表示高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期望企业能够深入地参与到人才培养中去,切实达到校企合作,深入融合的效果。为此,他提出,希望企业不仅局限于为毕业生就业实习提供平台,建议可以从制定培养方案、参与培养过程及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等多方面深入参与到人才培养。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深入融合,助力人才培养等问题进一步合作交流。

  此次交流会的进行,为落实“校企合作,深入融合”奠定初步基础,有利于推进青岛益和电气集团与新能源学院的深入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效果。

作者:刘静秋   责任编辑:周天宇   审核:郭杰